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
2018-01-25 19:3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24日上午,四届市委召开常委会第5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省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是指导宪法修改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政治宣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要深刻认识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建议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要强化宣传学习。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统筹抓好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的传达学习贯彻;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采取党委(党组)专题会、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把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

三要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在依宪执政、依法执政上作表率、树标杆、当模范,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四要深化依法治市实践。始终坚持把全面依法治市作为事关全局的战略性和系统工程来抓,围绕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法治意识和法治习惯“三大主线”,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地落实,推动法治雅安建设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持续深化“法律七进”和法治示范创建活动,坚定不移把全面依法治市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结合雅安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党的观念,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在政治上都要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从市委班子做起,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强化监督检查,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一年接着一年干,以一个个具体问题的突破,带动作风整体转变。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同时,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实现对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