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赴石棉县调研时强调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
2018-01-20 10:09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石棉县棉城街道岩子社区调研社区党建工作。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石棉县,调研基层党建、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兰开驰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只有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才能筑牢党的执政根基。近年来,棉城街道岩子社区紧紧围绕“听党话、顺民意、懂规矩、守底线、敢担当、促发展”主线,以党建“磁铁工程”为抓手,着力提升党支部吸引力、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老年党员荣誉感、普通党员归属感和普通群众向往感,为社区全面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群众基础。走进岩子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等标牌一目了然,孩子们在环境优美的院落里嬉戏玩耍,不少老年人聚集在法治文化广场锻炼身体,处处散发出现代文明的缕缕芬芳。兰开驰实地察看社区党建公示栏、党史墙、便民服务中心,肯定社区党建“磁铁工程”取得的成效。兰开驰说,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谋发展促发展、惠民生聚民心,像吸铁石一样把乡亲们紧紧凝聚在一起,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在推进党建“磁铁工程”的过程中,要立足实际、丰富内涵,总结提炼、形成特色,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

项目既是产业发展的生命线,更是雅安发展振兴的推进器。在石棉工业园区,兰开驰先后前往四环锌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新江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进施工现场,察看在建项目推进情况。获悉四环锌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电解锌项目将于5月建成投产,新江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期10条中高压化成箔生产线将于6月建成投产,新增500余个就业岗位,兰开驰非常高兴。他鼓励企业要铆足干劲,加快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运,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守牢生态环保底线,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当地党委政府要主动为企业发展服好务,着重在转化优势、释放潜能上下大功夫,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推动企业配套发展、协同发展、抱团发展、集群发展,推进雅安发展振兴,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回隆乡叶坪村,数十户彝族群众在党委政府扶持下,住进了宽敞明亮 、功能配套的新家。“家里有几口人?”“年收入多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是什么?”“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兰开驰来到已脱贫户徐明芬家中走访慰问,仔细了解脱贫成果巩固和安全温暖过冬情况。“感谢共产党,感谢各级党委政府!我家不仅住进新房子,每月还有公益性岗位收入,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徐明芬脸上荡漾着脱贫增收的喜悦之情。兰开驰嘱咐徐明芬要感恩党的好政策,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辛勤劳动,在住上好房子、逐步过上好日子的基础上,在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方面继续努力,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现场调研结束后,兰开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石棉县工作汇报,对石棉县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给予肯定。

兰开驰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终保持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发展实现新突破。石棉县要在学习贯彻中锁定走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省山区经济强县前列的目标,立足优势、科学定位、明确抓手,谋划好未来发展。要全面落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要求,主动践行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八大行动”特别是“绿美生态”“全域旅游”行动,把生态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实现“绿而美、绿变金”。要牢牢抓住产业、项目、企业这个牛鼻子,深入实施“千亿产业”行动,走出一条生态功能区又好又快创新发展的新路子,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要坚持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最高标准,持续实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推进教育发展振兴,加快“健康雅安”建设,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扩大劳动就业,提高收入水平,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班子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驰而不息将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推动2018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