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兰开驰讲话 黄卫德致贺词

来源:
2018-01-12 18:4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11日上午,雅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兰开驰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致贺词。

兰开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市广大残疾群众及其亲友致以诚挚问候,向全市广大残疾人事业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残疾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广大残疾群众身残志坚、辛勤劳动、顽强拼搏,积极主动投身全市中心工作,为雅安事业发展增添了强大的正能量。

兰开驰强调,市委四届三次全会明确“1485”总体发展思路,作出系列重要部署,开启了雅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希望全市广大残疾群众继续发扬不畏艰难、自强奋斗的精神,积极投身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着眼于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积极营造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为雅安发展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残疾人事业发展。残联组织要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残疾群众、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有机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残疾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把党的决策部署变成残疾群众的自觉行动。残疾群众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残联组织要针对残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特殊困难,整合社会资源,制定更多帮扶政策措施,让残疾群众过上更加幸福安逸的生活;扎实抓好贫困残疾群众精准扶贫,决不能让一个残疾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实施好民生保障工程,不断提高残疾群众的生活水平;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大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继续巩固特殊教育基础,确保每一名残疾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全面提升文体服务水平,丰富残疾群众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康复服务水平,保障残疾人基本康养服务。

三要弘扬良好风尚,充分激发残疾群众自立自强的拼搏精神。残联组织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热情讴歌残疾人的先进事迹和自强精神,广泛宣传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模范人物和典型事例,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扶残助残、团结互助意识,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残疾群众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找准自身优势,激发自身潜能,用辛勤汗水谱写幸福美好篇章。

四要创新体制机制,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残联组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改进作风,创新方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深入推进“一人一策”的“量体裁衣”式服务,实现残疾人“能看”“能说”“能办”;创新志愿者助残服务,以党建工作带动志愿助残服务,推广“社工+义工”联动模式;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残疾人事业中来。

兰开驰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支持残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新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朋友干事创业、致富奔康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黄卫德代表省残联党组、理事会向大会致贺词说,在雅安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雅安形成了以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残疾人事业良好格局;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全面深化改革,推进“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全市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广大残疾人身残志坚、乐观向上,辛勤劳动、顽强拼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雅安市新一届残联主席团、执行理事会和各专门协会,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广泛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全面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切实做到精准需求、精准施策、精准监督、精准管理,扎扎实实为广大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辜负党和政府的重托,不辜负残疾群众的期望,进一步推动雅安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带领广大残疾人共创美好新生活;广大残疾人工作者以崇高温暖的人道情怀,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进一步诠释好党对群团工作的要求,体现残联组织的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广大残疾人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勇敢面对生活,勤奋学习,顽强拼搏,努力实现个人梦想,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王加良、李毅、孙久国、蔡军出席开幕式。市残联第三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理事长王华代表主席团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为期1天半的大会,将选举产生市残联新一届主席团领导班子和出席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推举新一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领导班子。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