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赴宝兴县调研时强调 干字当头 奋勇争先 走出一条生态功能区又好又快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来源:
2018-01-10 08:45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宝兴调研产业发展情况。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9日,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宝兴县调研,推动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兰开驰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振精气神、拧成一股绳,干字当头、奋勇争先,走出一条生态功能区又好又快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调研中,兰开驰先后来到城镇乡村、产业园区、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察看,实地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地质灾害治理、产业发展振兴、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困难老党员生活等情况。

大溪乡烟溪口村以建设“田园烟溪、幸福烟溪”为目标,聚力精准扶贫,齐心脱贫攻坚,全村贫困人口已于去年全部脱贫。“家里有几口人,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是什么?”“对持续增收致富有什么打算?”“安全温暖过冬还有什么困难?”兰开驰走进已脱贫户冯金贵家中,仔细了解脱贫成果巩固和安全温暖过冬情况。获悉冯金贵家通过灾后重建住上好房子,在当地党委政府帮扶下发展茶园以及提供公益性岗位,去年家里人均收入达上万元,兰开驰十分高兴。他鼓励冯金贵要感党恩、跟党走,加强茶园管理,提高茶园收益,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兰开驰说,各级各部门要下大力气巩固重建成果,发挥重建效益,推进发展振兴,持续造福百姓。要依托交通干线,持续深入推进百公里百万亩产业带建设,促进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

构建现代化交通网络是推进雅安发展振兴的重要支撑。调研中,兰开驰先后了解了小穆坪大桥、宝康路、国道351线夹金山隧道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把交通通达放在首位,加强与周边兄弟市(州)的合作,努力实现交通互联互通、产业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发展。要推动沿线生态旅游资源的保护和开发,与周边兄弟市(州)联手打造精品旅游线路,让绿水青山成为助农增收的金山银山。

受“5·12”汶川特大地震和“4·20”芦山强烈地震影响,陇东镇先锋村特大型土质滑坡下滑加剧,直接威胁着250余户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兰开驰来到已纳入工程治理的滑坡区,详细了解滑坡体现状、监测值守、工程治理推进、应急预案完善、演练等情况。兰开驰强调,要警钟长鸣,强化监测预警,开展应急演练,完善群测群防体系,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实行24小时监测,加强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确保灾害发生前群众能安全有序疏散。要加快工程治理进度,尽快消除滑坡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产业是重要支撑。兰开驰对此始终牵挂于心。他先后来到剑锋制箔、汉龙石材,进入工厂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技术创新、解决就业等情况。兰开驰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加快技术创新步伐,推出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特色产品,同时加大品牌营销和市场开拓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企业要切实履行好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打造绿色企业,创造绿色效益。当地党委政府要主动为企业发展服好务,加快重点产业园区建设步伐,围绕主导产业延长产业链,积极培育壮大特色支柱产业,为雅安发展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调研结束后,兰开驰在灵关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宝兴县工作汇报和企业代表对产业发展振兴的意见建议,对宝兴县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给予肯定。兰开驰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充实到已有工作安排中,做到不割裂开来、不另起炉灶、不另搞一套,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宝兴县要在学习贯彻中找准定位,明确目标,谋划好未来发展。要坚定不移走“绿而美、绿变金”发展振兴之路,以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为契机,保护好利用好生态资源,走出一条生态功能区又好又快创新发展的新路子,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要以理念创新和思想解放推动大开放大发展,培育大企业大集团,着力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强融合、促增收。要提振干部群众敢想敢干、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发展放到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全面提升基础设施水平,齐心协力推进发展。要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落实,推动2018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结合走基层扎实开展送温暖活动,确保中高山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安全温暖过冬;深入细致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食品药品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