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市委议军会议上要求 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推动军地融合再上新台阶

来源:
2017-12-30 09:1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雅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兰开驰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推动全市党管武装、国防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领导徐一心、杨俊辉、白云、孙久国;雅安军分区司令员张青、政委刘绍玺,川藏兵站部政治部主任曾代频,78170部队、市公安消防支队、武警雅安市支队、解放军第37医院、雅安陆军预备役步兵团、78542部队等驻雅部队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有关内容,听取2015年以来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兰开驰指出,近年来,驻雅部队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雅安经济社会建设,在抢险救灾、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应急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兰开驰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现代化作出了系列战略部署,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驻雅部队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政务,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把部队和地方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一要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新时代强军目标为引领,不断强化“强军兴武、抓武管武”理念,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基本制度,主动履行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解决重大问题等主要职责,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与经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协同推进、协调发展。各级党委尤其是“第一书记”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党管武装的使命任务,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制度执行到位。

二要深入落实军队改革部署。在全面深化改革中释放活力,加快职能转变,健全国防动员工作机制,完善领导管理体系,形成军地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切实提高组织动员能力,核准掌握辖区国防动员潜力底数,积极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纳入市应急体系共同建设和使用。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始终聚焦备战,强化应急队伍针对性训练,推动实战化水平、快速反应能力、支援保障体系全面提升。

三要强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军民融合发展作为一项国家战略,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军民融合,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有利于增强国家战争潜力和国防实力。军地双方要继续加强对接,共同抓好《雅安市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实施方案》的落地落实见效,不断把雅安军民融合发展引向深入。

四要主动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驻雅部队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服务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在脱贫攻坚中主动作为,共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继续当好应急处突的突击队,时刻做好抢险救灾、应急处突准备,确保一旦有情况,能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继续当好文明新风的宣传队,带头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弘扬新风正气、凝聚正能量。

五要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发扬雅安革命老区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全面加强国防教育,不断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在全市上下形成人人支持国防、人人参与国防的浓厚氛围。要全力抓好双拥工作,主动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全面落实义务兵优待、伤残军人和复员军人优抚政策,积极帮助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维护军人合法权益等方面困难。要扎实做好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积极支持驻雅部队做好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