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市发改委调研时要求 率先解放思想 以大项目促进雅安大发展

来源:
2017-12-26 18:1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在今年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2017年全市主要预期目标完成情况如何,2018年经济工作如何布局?12月25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邹瑾赴市发改委调研。他强调,发改部门是宏观经济调控的核心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即将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和市委相关工作要求,把谋划大项目作为2018经济增长的“重头戏”,以大项目促进雅安大发展。

今年以来,受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基本完成后经济规律性下滑、新常态下经济增长新旧动能接续转化、雅安特殊产业结构下环境整治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全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前三季度,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43.42亿元,增长7.2%;1至11月,433个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59.2亿元。

在座谈会上,邹瑾与市发改委的干部职工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项目投资等工作进展,对发改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雅安被纳入生态功能区和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面临着如何全方位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等方面的考验,发改部门要吹响重上战场勇往直前的冲锋号,再添干劲,优化机制,更好发挥全市经济发展“火头车”的带动作用。

邹瑾强调,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统揽发改工作,加大宏观经济知识的学习和经济规律的掌握,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轨道不偏。要用新理念指导发改工作,发改部门要率先解放思想、大踏步解放思想、带着浪漫主义色彩解放思想,争做加快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急先锋,经济增长新旧动能转化的启动员。要树立“大项目促进大发展”的理念,围绕强化产业支撑、加强税源建设、强化城市功能与产业配套三个核心问题,迅速包装储备一批大项目,为经济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要把绿色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推进发展振兴,打响雅安发展品牌。

邹瑾要求,要放胆谋划2018年的项目工作,梳理市本级和县区重大项目清单,“开单子”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建立对内激励机制,点燃干部职工敢于干事、勇于干事、干成大事的激情;建立对上争取项目激励机制,积极加强与国家、省级部门的汇报对接申报争取;建立对下激励机制,推动县(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同时建立完善工作保障机制和容错机制,严守工作底线,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干成事、不出事,推动雅安宏观经济这艘航船破浪前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