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雅安开工项目62个 总投资123.8亿元

来源:
2017-12-13 17:1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我宣布,雅安市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12月12日上午,四川省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雅安作为分会场,在大兴新区雨城大道三段建设现场与全省同步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雅安分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邹瑾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程福德,副市长王冬林,副市长、雨城区委书记衡彤,市政协副主席、飞地园区(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桥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主持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前,兰开驰、邹瑾听取了我市重大项目投资推进情况汇报等。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中提纲挈领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争取引进和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项目投资保持良好发展态势。1至10月,433个市以上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27.8亿元,带动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78.13亿元,一批夯基础、增后劲、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加快实施,雅安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环境不断优化。

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既是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年”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促进全市经济增长、推动发展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建设即将收官,有力接续2018年项目推动促发展的新序章。本次全市集中开工的项目共62个,总投资123.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8个、投资33.5亿元,产业项目16个、投资31.7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8个、投资7.2亿元,房地产项目10个、投资51.4亿元。这批新开工项目,涉及市、县(区)和多个领域,具有较强带动作用,将为我市稳定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实现明年“开门红”目标注入强劲动力。

邹瑾在致辞中指出,步入新时代,追求新作为。雅安发展振兴必须项目先行。面对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相继完工后,项目投资压力越来越大的客观现实,面对全市人民加快发展的迫切愿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务必进一步增强项目拉动促发展和大项目促大发展的意识,以更大的决心、更加开放的视野、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来谋划项目。各县(区)和市级各部门必须解放思想,谋大项目。要精心筛选、论证一批大项目,大力度推进一批大项目,切实拉动全市经济快速增长。要围绕项目谋发展,积极转变招商引资思路,重点围绕我市优势产业、特色资源谋划项目,精心谋划和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促使更多的项目落户雅安。要围绕项目抓推进,按照争分夺秒抓进度、一丝不苟保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的要求,科学管理、集中力量、倒排工期、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要围绕项目强服务,各县(区)和市级各部门要切实发挥协调服务职能,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土地、资金、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要依法严厉打击阻工、强包工程、强卖建材等一切阻碍项目的行为,切实促进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排除工作障碍,强化工程监理,努力形成大上项目、快建工程、追求一流、拉动发展的雅安项目工作新局面。

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后,兰开驰、邹瑾一行实地调研了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建设等情况。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