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驰而不息推动雅安 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
2017-12-04 13:02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雨城区多营镇污水处理厂调研。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雨城区和市本级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推动雅安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青衣江猪儿嘴是雅安中心城区集中饮用水取水口,但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存在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环保部通报长江经济带水源地执法情况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后,按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2017年系列视频会议要求,我市及时、强力推进问题整改。目前,已选定青衣江黄泥岗饮用水水源地为新的市级饮用水水源地,青衣江黄泥岗集中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技术划分方案已上报省政府等候批复,一级保护区勘界和绘图已完成,拟划定保护区内建筑物的拆迁工作基本完成,取水口设施、配套管网、40余个保护区标牌标识和2200米隔离网已建成。兰开驰走进黄泥岗饮用水源地拟划定保护区,实地调研保护区内建筑物拆除、生态修复、水源保护等情况。兰开驰强调,饮用水水源保护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直接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直接关系到党委政府执政能力和形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饮用水水源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职责,聚焦聚力在目前基本完成整改任务的基础上再优化再完善再提升,确保在年底前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要把饮用水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不懈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监督管理机制,持续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管理、监测,确保饮用水水质良好,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本月底,我市中心城区“一江三河”(青衣江、周公河、陇西河、濆江河)污水截流干管工程建成后,将把生活污水接入城市污水管网,送到市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净化天然河道水质。在濆江河东大街段、周公河三九大桥段,兰开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施工组织和建设推进情况。兰开驰说,污水截流干管工程既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重大民生项目,其建设将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参与项目建设的有关各方一定要组织好力量,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如期建成投运。要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河长制,持续加强“一江三河”的河道整治、管理和保护,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久久为功,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副市长王冬林一同督导调研。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