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嘉伟在全县教育系统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2017-11-20 16:46
浏览:
收藏 打印

          


         

11月1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嘉伟率副县长陈菊丽在县教师培训中心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宣讲十九大精神,并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共商芦山教育发展大计。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班主任代表、一线教师代表及教育局中层干部、班子成员共5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嘉伟就“新时代、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征程”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并结合芦山教育实际对十九大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求进行了解读。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校长代表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宋开慧同志教师节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 

副县长陈菊丽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今年教师节之后陆续对各学校开展了视察,并就校点布局、经费保障、师资结构、学校发展等问题进行分类研究。她强调,教育人要有大爱精神,教师职业要有激情,学校发展要有灵魂,并就学校管理、师生安全、教学质量、教师学习、作风要求、创新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嘉伟结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宋开慧教师节讲话要求,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芦山教育事业发展,从县委县政府、教育部门、学校、教师四个层面分别提出了要求一要尊师重教,教育优先。十九大报告专题强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县委县政府要加大教育投入,缩小城乡差距;要统筹部门工作,加大教育支持力度;要专题研究教育问题,促进教育健康发展。二要科学管理,规范建设。教育主管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校点布局,改善办学条件;要健全教师培训机制,抓好队伍建设;要深化改革,提高教学管理水平;要抓好文化建设,实现芦山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均衡发展、健康发展。三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学校要坚持文化建校、依法治校、改革强校,把总书记对教育的要求落到实处。四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业务素养、师德修养,成为学生学习知识、学习做人的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