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市“一标三实”、户籍和实有人口信息清理登记工作会议

来源:
2017-11-17 10:22
浏览:
收藏 打印

近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一标三实”、户籍和实有人口信息清理登记工作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毛嘉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宝林,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市审计局、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各县(区)人民政府、飞地园区(经开区)管委会分管公安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县(区)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树泉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市“一标三实”、户籍和实有人口信息清理登记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政府关于“一标三实”、户籍和实有人口信息清理登记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了我市具体工作。

马宏副市长指出,2013年全市部署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大采集工作以来,建立了海量鲜活的信息“大数据”库,用好、用活数据库,将更好地服务于我市社会治理。

马宏副市长强调,实有人口管理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群众生活改善、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实有人口管理,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客观需要;是有效防控社会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客观需要;是加强社会治理、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的客观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加强实有人口管理工作对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大作用,把加强实有人口管理工作作为一项党政工程、系统工程、民生工程,进一步增强抓好实有人口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实责任、提质增速、形成合力。

马宏副市长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晰实有人口管理工作的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充分认识到加强实有人口及相关要素的管理工作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是一项促进社会和谐、促进管理创新的系统工程,要切实将加强实有人口管理作为创新社会管理的切入点,把开展标准地址规范上墙、实有房屋清理、实有人口调查采集作为突破口,强化组织保障、加强部门协作、强化督导考核,全面实现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准确、精细管理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全市“打硬仗、补欠账”,实施“绿而美、绿变金”生态发展、绿色发展战略,推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