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提速度 民生增温度——荥经县五年民生成效扫描

来源:
2017-10-18 10:34
浏览:
收藏 打印

荥经县龙苍沟镇发展村变身农家乐集群。

便民税务服务获纳税人点赞。

党恩永难忘。

五年来,荥经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呈现出老幼同乐的可喜局面。

五年来,荥经公共设施不断完善,图为该县体育场。

荥经县新添乡上坝新村

五年来,人民生活日益富足,图为雪地里的幸福笑容。

位于荥经县鸽子花文体中心一楼的荥经图书馆里,多功能大厅、儿童阅览室、地方文献、盲人阅览室等多个服务窗口的同时运行,图书馆形成了手工借阅趋于自动化、馆藏资源数据化和读者服务网络化的多元化服务体系。

作为荥经“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靓丽风景线,鸽子花文体中心因整体建筑风貌形似翩跹起舞的鸽子花而得名。中心活动场馆20余个,设有图书馆、综合排练厅、美术书法部等功能分区,是集图书阅览、文艺推广、艺术培训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体服务设施,也是荥经目前综合设施最全、硬件条件最好的文体中心。

而今,这里已经成为荥经人民新的“精神食堂”,业余“充电”的好去处。

完善的软硬件配套,现代化的管理理念,蕴含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努力追求和真情回应,汇聚成荥经幸福民生的铿锵足音和时代缩影。

五年来,荥经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增强发展的温度和质感:从“4·20”芦山灾后恢复重建的民生优先,到脱贫攻坚路上不让一户贫困群众掉队;从满足人民群众更好的住房、医疗、教育、社会保障需求,到体育、文化等公共服务的配套完善……一座座新校园拔地而起,一个个新村聚居点傲然挺立,一条条产业大道畅通群众增收路径,还有那跃然呈现的公共服务体系,都是荥经县委、县政府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见证,也是15万荥经人民幸福民生的不朽丰碑。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