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率队赴芦山县开展“走基层”督导信访稳定工作时要求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
2017-10-12 17:5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率队赴芦山县开展“走基层”督导信访稳定工作,对芦山县维稳责任制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处理机制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召开座谈会。兰开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历史使命感,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到芦阳镇黎明村村民罗兴德家,兰开驰详细了解了他所反映的聚居点C区下水道渗漏,污水流入公路,造成环境污染的情况。随后,兰开驰现场办公,询问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就这一现象的整治情况,要求结合信访实际情况,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合理诉求,寻找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的一个最佳的体制机制和渠道。同时,他鼓励罗兴德巩固利用好灾后重建成果,自强不息、勤劳上进,通过双手增收致富。

龙门乡青龙场村村民陈志顺因地震房屋倒塌,家庭困难、无力重建,请求政府帮助。2016年在个人努力和政府帮扶下,陈志顺房屋重建完成,并搬入新居。“房屋解决好了,生活上还有啥困难?”在此次回访中,兰开驰走进房屋查看其居住环境,拉着老人的手话家常,了解其生活是否困难,还嘱咐当地党委政府要关心关切陈志顺的生活,通过政策对其帮扶,改变生活现状。兰开驰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围绕广大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愿所盼,找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个一个突破,一个一个解决,踏踏实实地为群众谋福祉。

“9月份共接待了多少信访件?”“主要反映的是哪类问题?”“你们的工作职责有哪些?”兰开驰来到龙门乡司法所,走进信访接待工作中心,与工作人员交谈起来,了解该乡近期信访接待工作的开展情况。兰开驰肯定,龙门乡司法所信访接待工作做得很扎实,工作方法很新颖,希望相关人员在保持好现有良好工作状态的基础上,再增干劲、再添措施,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兰开驰一行还督查了芦阳派出所,仔细询问了该所在岗人数、工作职能等情况,鼓励全体警员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打胜仗的精神,保卫芦山县的安全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兰开驰要求,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当前要把维护党的十九大期间社会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为重点,进一步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全面开展领导干部“走基层”活动,实现两个全覆盖;三是深入化解矛盾,努力降低社会稳定风险,继续开展矛盾大排查、大化解;四是全面落实“走基层”工作,充分发挥乡镇、村组干部作用,听民意、解民难、察民情,筑牢基层工作基础;五是建立应急处置机制,制定好工作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李春模参加督导。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