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来源:
2017-10-11 16:1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月10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不断提高改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确保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在雅安落地见效,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注入强劲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邹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二十四次会议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改革认识论方法论进一步完善改革推进机制的意见精神;听取财政支农资产收益扶贫试点、企业环境信用评价试点和雅安市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工作方案等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雅安市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雅安市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实施方案、雅安市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施意见、雅安公安“互联网+公安交管”快捷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等7个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及时按程序报批后实施。

叶壮在讲话中指出,要抓紧“回头看”。聚焦全年改革目标和省委改革工作考核指标任务,认真分析梳理,找准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啃“硬骨头”、打攻坚战。对照既定改革工作台账,盯牢今年264项改革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自查自纠,狠抓改革任务推进和改革方案落实,确保10月底前全市改革主要任务基本完成,12月底前全年目标全面实现。

叶壮强调,要推出“新机制”。适应全力谋改革、持续抓改革的新常态,始终保持改革定力和改革韧劲,把深化改革推向纵深,释放更多改革红利,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要把握推进改革的科学方法,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改革认识论方法论为引领,进一步总结提炼我市近年来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成立市委深改组督察专项小组、建成“清单制+责任制”信息化平台等深化改革的做法,推出符合雅安实际、具有雅安特色的改革推进、落实新机制。

叶壮要求,要强化“大氛围”。加强我市改革方案的政策解读,及时跟进阐释,牢牢把握改革的话语权和主动权。深入挖掘改革的经验、做法和典型,大力宣传深化改革带来的变化,汇聚推动雅安发展振兴的正能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已取得的改革实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各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