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履行检察职能 深入推进司法改革 冯键调研指导雅安检察工作

来源:
2017-09-21 10:4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1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冯键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司法体制改革及检察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邹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等陪同调研。

冯键先后来到石棉县、荥经县、雨城区等检察院及市检察院调研,实地查看了检察服务大厅、办案工作区、检委会会议室、新媒体工作室、荣誉陈列室等,详细了解我市检察机关开展“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及检察重点工作等情况。

冯键充分肯定了雅安两级检察院在履行检察职能、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当前检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冯键指出,要抓好检察环节办案、信访、队伍“三个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严格按照省委和省检察院要求,聚焦“三个从严”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扎实开展“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改革要求,积极探索内设机构改革,积累有益经验,着力提高检察权运行效能和司法公信力;要稳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聚焦公益保护重点领域,主动向地方党委、人大汇报工作准备和推进情况,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衔接,用好诉前程序和检察建议,积极推动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提升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意识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将检察工作融入社会治理、灾后重建、脱贫攻坚等工作,充分发挥在惩治预防职务犯罪、保护生态环境、关爱未成年人等领域的职能优势,彰显检察监督的使命担当。同时,还要统筹抓好信息化建设,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按要求推进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提高信息化建设整体效益。

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