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刚在全省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和信访维稳专项督查培训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责任压力再传导工作推进再加劲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
2017-09-09 08:3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讯 9月8日,全省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和信访维稳专项督查培训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督促推动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王东明指示要求,加力加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并讲话。

邓小刚强调,省委决定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和信访维稳专项督查,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巩固提升治蜀兴川事业发展良好态势的现实抓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紧对标补短,把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务实高效向前推进,突出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见效。

邓小刚指出,要从严从实抓好督导督查,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做深做实做细每个环节工作,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锁定年度目标任务,始终聚焦问题、紧紧抓住问题、深入整改问题,督导各地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上取得实效。坚持真督真查动真碰硬,严格落实省领导带队、省市县三级联动、全面摸排、交叉督查等措施,确保不变形、不走样、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重点督导督查省委决策部署是否落实到基层、落实到贫困村贫困户、落实到信访维稳方方面面,同时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积极性,用好基层力量、发挥基层作用。坚持抓住“关键少数”聚焦领导干部,确保督导督查工作的推动力、执行力和落实力。坚持把握规律创新方法,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强化统筹指挥,搞好力量整合,注重明察暗访,突出点面结合,增强督导督查针对性实效性。

邓小刚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参与督导督查的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和绝对权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工作推进,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主动担当担责,严格遵守纪律,强化结果运用,高质高效抓好督导督查工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分别就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信访维稳专项督查作具体部署。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在雅安分会场就我市贯彻落实作出安排。叶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专题研究、细化工作方案,切实加强市、县(区)联动,扎实有效完成好此次督导督查工作任务,以脱贫攻坚和信访维稳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清醒认识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和履行维护稳定第一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科学统筹,处理好全局工作与重点工作、重点工作与节点要求、全面履责与督查问责的关系。务必迅速落实,紧紧盯牢全市脱贫攻坚年度目标和信访维稳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搞好联动督导督查,狠抓边督边改,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务必压实责任,按照全市“1+5”专项督导和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督导督查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强力推动工作落实,提高督导督查实效。务必严明纪律,市级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掌握实情,加强对基层工作的督促指导,强化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追责问责,确保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雅安落地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邹瑾,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市法检两院、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维稳领导小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承担贫困村帮扶任务的市级部门、驻雅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雅安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和飞地园区(经开区)设分会场。 

钟振宇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