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教育优先 促进均衡发展 叶壮在教师节前夕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来源:
2017-09-08 08:0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前往雨城区部分中小学校,看望慰问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教师代表,并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雨城区中里中学坚持“感恩、立德、成才”的办学理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管理水平。干净整洁的校园内,书声琅琅。叶壮走进教师办公室,与老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关爱留守儿童、关心贫困家庭学生、开展素质教育、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做法,感谢老师们为孩子健康成长付出的辛勤努力。叶壮勉励中里中学要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狠抓感恩奋进教育,让老师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在各个方面给予学生帮助和指导,培养更多有用之才。

叶壮来到雨城四小汉碑校区、雅安中学高中校区,参观学生绘画、手工创意作品展示,详细询问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石增建、陈劲峰、王琼、蒋琼、陈刚,认真听取他们对所在学校教育发展、爱生助学等工作的建议意见。叶壮说,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勤奋爱岗、敬业奉献,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培养了大批人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科学配置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良好的教育,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对教育改革发展的获得感。

叶壮希望,学校要千方百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把思想道德建设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将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志存高远、增长才干,成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关注重视教师成长,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爱岗敬业、严谨笃学,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主体责任、坚守责任担当,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继续为学校发展、教师成长、学生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李勇、王冬林一同走访慰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