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抵制毒品 全面参与禁毒 我市开展“6·26”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
2017-06-27 11:3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26)日是一年一度的“6·26”国际禁毒日。当日,市禁毒委组织成员单位及各县(区)同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毒品危害和禁毒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携手抵制毒品,全面参与禁毒,构建和谐社会。

在市区新民街禁毒宣传现场,一群小记者来到禁毒宣传点,向工作人员了解毒品危害和防毒、拒毒知识。“通过我们的现场采访,我们了解到毒品不仅会危害吸毒者自己的身体,更会对社会造成巨大的影响。”12岁的小记者杨凯文和11岁的小记者刘佳鑫说,“我们不仅要自己拒绝毒品,更要向我们的父母、同学宣传毒品的危害,让大家一起来拒绝毒品。”

小记者现场采访的热闹场景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大家纷纷索取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了解禁毒知识。市民马泽兰今年65岁,他每走过一个宣传台,都会拿一份相关的禁毒宣传资料。“拿回家给小辈们看看,让他们自觉远离毒品。”马泽兰说。

在咨询台前,不少市民向工作人员咨询有关毒品犯罪打击、线索举报、毒品危害、如何防毒拒毒等问题。雅安中学的一位退休教师在与禁毒民警的交流中说,当前毒品带来的危害越来越大,而且不断向青少年侵蚀,作为一名退休教师真的是“坐不住”,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强禁毒宣传,同时做好吸毒人员戒毒康复和回归社会的相关工作。“禁毒是一项社会工程,部门要协同配合,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共同携手抵制毒品。”这位退休教师说。

除了街头禁毒宣传,26日我市还举办了首届禁毒微视频摄影大赛的颁奖仪式,通过对优秀禁毒微视频摄影作品的评选和展播,广泛宣传毒品危害和禁毒知识。同时,我市还对已破案缴获的199公斤各类毒品进行现场销毁,展示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决心,有力震慑涉毒违法犯罪分子。

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出席宣传活动。

记者  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