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17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雅安分会场暨中国供销雅安川西农副产品物流园开工仪式举行 我市8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50.5亿元

来源:
2017-06-16 12:04
浏览:
收藏 打印

开工仪式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张毅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615日上午,四川省2017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雅安分会场暨中国供销雅安川西农副产品物流园开工仪式在雨城区大兴镇举行,我市8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50.5亿元。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出席雅安分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省供销社监事会主任但其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葛书院、白云、程福德,副市长杨硕,市政府秘书长李春模出席开工仪式。程福德主持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前,叶壮、但其明、兰开驰听取了我市重大项目投资推进情况汇报等。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年”工作部署,坚持把稳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突出项目引擎拉动作用,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争取引进和谋划储备等工作,项目投资保持良好发展态势。15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8.48亿元,共执行招商项目201个,引进到位市外资金151.97亿元,一批夯基础、增后劲、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加快实施,雅安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本次全市集中开工建设重大项目共计89个,总投资150.5亿元,其中招商引资项目19个。这批新开工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具有较强带动作用,将为我市稳定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全年投资目标任务完成注入强劲动力。

兰开驰在致辞中强调,项目投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拉动发展的强力“引擎”。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把心思和精力向项目建设聚焦,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形成重点项目扎实推进、投资拉动强劲有力、经济增长平稳较快的良性发展格局,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

兰开驰要求,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项目建设,通过实施重大项目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带动经济发展,拉动就业、惠及民生,让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雅安高度融合,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重要支撑。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项目建设,通过实施重大项目建设,催生一批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打造一批高端化、专业化、特色化产业园区,靠项目壮大实体经济、培强新的动能、积蓄发展后劲。要以过硬作风抓实项目建设,全市各级各部门抢抓项目的意识要更加强烈,谋划项目要更加精准,争取项目的力度要更大、更灵活,建设项目的质量和速度要更高更快,致力形成开工项目铺天盖地、施工项目热火朝天、竣工项目接二连三、储备项目源源不断的生动局面。要以优质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服务、全程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土地、资金、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建设,实现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把优化施工环境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妥善处理各类矛盾问题,努力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中农批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强、华西集团中国华西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前元分别代表业主和施工单位发言。

各县(区)政府、飞地园区(经开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金融系统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