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
2017-06-15 12:4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14日下午,四届市委召开第2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常委会第2次会议、全省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当前有关工作专项督导动员培训会、全省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通报,以及十一届省委常委会第2次会议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明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抓好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再检查再督促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落实定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市工作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定力,切实肩负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言必行、行必果、果必实,确保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扎扎实实整改,强化责任倒逼。对省环保督察组督察雅安反馈的问题,要按照整改方案,坚持时间倒排、责任倒逼、挂图作战,点对点整改;要拧紧责任螺丝,以钉钉子精神对突出问题进行挂牌督办、跟踪督办,持续用力、一抓到底,确保如期如实完成整改,为整体提升雅安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环保自查。要扎实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有关工作,对标高线,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全方位的自查整改,梳理潜在的各类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环境风险预警和防控,抓紧制定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坚持生态优先,强化红线意识。坚持把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守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三大红线”;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开展绿美雅安“七大行动”,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尤其要强化对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和各类自然保护区的管理,抓紧组织开展对市域内所有国家、省、市自然保护区的专项检查,主动整改,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工作底线。五要层层传递压力,强化督察问责。各县(区)党委政府要切实肩负起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的意见》和《雅安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实施方案》的要求,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生态环保责任清单,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和对子孙后代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主动担当担责,敢于动真碰硬,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执法监管,严肃查处环境保护违纪违法问题,完善环保考核体系,实行最严格的考核问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当前有关工作专项督导动员培训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全市有关专项督导方案。会议强调,要抓落实、补短板、强责任,做到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两促进、双丰收,努力为实现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战略”的总体谋划作出雅安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好直接责任,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迅速发起深入整治基层“微腐败”的新一轮攻势,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既要高压态势“治标”,更要综合施策“治本”,切实将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成效体现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的整体提升工作中,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纪律和社会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