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担当的意志 养成担当的习惯

来源:
2017-05-22 09:42
浏览:
收藏 打印

□张福彬

“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面对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新挑战、新任务,我们要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持续“打硬仗、补欠账”,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敢于创新;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于担当;在责任面前不推诿,在困难面前不逃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

敢于担当必须要有决心、有毅力。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为党和人民尽职尽责,是党员干部职责所在,体现着党员干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也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在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上,要在其位谋其政,敢于探索、敢于实践,敢于直面新常态、新形势下的各种矛盾和困难,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和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毅力闯出一条符合实际的发展道路来。

敢于担当必须有真功夫、真本领。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敢于担当,需要有着眼大局的视野格局、创造性解决问题的素质能力。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工作需要,作为一种生活常态和精神追求,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切实增强抓经济、惠民生、强党建和做好群众工作、创新社会管理的能力。同时要围绕大局,紧扣中心,把中央、省委、市委的精神与各自实际结合起来,把工作热情和科学的态度结合起来,把原则要求转化为可操作的具体措施。把过错、难题当成一种历练,把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当作提升担当能力的阶梯和展示担当能力的平台,锤炼担当的意志,养成担当的习惯,提高担当的能力。

面对脱贫攻坚、发展振兴,我们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勤于担当,严于担当,善于担当,精于担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