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赴芦山调研稳增长和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 跨越争先创一流 推动发展振兴同步小康

来源:
2017-05-05 12:0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赴芦山县调研稳增长和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跨越争先创一流”的理念,推动芦山发展振兴,聚焦聚力重点任务,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小康。

走进位于芦山县的雅安迅康药业有限公司、天丹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宏丰食品有限公司、大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腾运物流有限公司,兰开驰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与市、县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

兰开驰指出,芦山县能否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的目标,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牵挂,社会各界关注,事关重建成果的拓展深化,对继续探索重建新路子具有重要意义。芦山县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跨越争先创一流”的理念,推动发展振兴,克服歇一歇、缓一缓的思想,增强感恩意识,推动灾后重建和发展振兴在地震灾区走前列,经济社会发展在省内山区县中走前列,党的建设和社会管理工作在全市走前列。要坚持以特色园区、重点产业、骨干企业为工作切入点,推动经济上新台阶。要以务实精神强化要素保障,建立产业发展融资担保机制,完善服务帮扶制度,降低企业用电用水用气成本。

在芦山县太平镇兴林村,兰开驰详细察看了村卫生室、文化室和文化院坝使用情况,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并看望慰问了联系的“两代表一委员”。作为省定贫困村,兴林村正全力攻坚,确保今年底实现“人脱贫、村退出”的目标任务。

兰开驰强调,要下决心提升村公共服务水平,增强村两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做大做强做实村集体经济,夯实脱贫基础;突出精准要求,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扎实抓好产业扶贫,实现产业全覆盖,让群众增收有渠道、致富有路子;对照基本保障,确保群众有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立足脱贫,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同时要做好“回头看”工作,巩固提升已脱贫人口和已退出贫困村脱贫成效,做好“全程留痕”工作,确保工作经得起各级检验和社会监督。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