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蒙顶山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暨首届蒙顶山国际禅茶大会开幕

来源:
2017-03-28 11:3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7日,第十三届蒙顶山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暨首届蒙顶山国际禅茶大会(以下简称:茶文化旅游节)在名山区茶马古城开幕。省农业厅副厅长涂建华出席开幕仪式,副市长孙久国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上午10时30分,开幕式准时开始。首先进行礼拜茶祖仪式。身着衙役、县令、校尉服装的演员在锣鼓声中顺势排开。三通锣声之后,领祭人宣读《祭文》,从护茶使者手中接过锦盒,将蒙顶山极品皇茶敬奉给茶祖吴理真,引领观众集体鞠躬礼拜茶祖。

随后,精彩的禅茶茶艺表演成为当天开幕式的一大亮点。两名僧人盘腿而坐,沏上一壶茶,阐释人在饮茶可悟道,茶中有道的理念。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游客还前往蒙顶山皇茶园参与了开园仪式暨千佛寺禅茶制作和天盖寺的禅茶品鉴会。

来自省、市、我市各县区的相关领导,省内外禅茶相关著名寺院高僧、国外相关专家、国内各媒体记者等上千余人共同参与了开幕仪式。

记者了解到,本次旅游节还将开展中国黄茶产业联盟蒙顶山联席会议、禅茶文化交流活动、书画交流活动、蒙顶山禅茶大会寻根峰会、全省女职工采茶、茶艺技能大赛、禅茶书画展、全国骑游联谊大会活动、京津冀茶馆茶企“世界茶源”蒙顶山参访采购之旅、跃华茶业春之旅等活动。

在当天下午的茶旅项目推介签约会上,名山区向省内外37家知名旅游网站、旅行社推介了名山投资环境及重点旅游项目,开展了旅行社代表同本地旅游企业签约仪式。其中,名山区茶业协会与京津冀苏等地签订战略协议30亿元,茶企与客商签订购销协议1亿元,根据协议内容,2017年旅行社计划向名山组织游客235万人次,旅游收入预计达19亿元。

记者 蒋阳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