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柑为媒 红色安顺万家晓

来源:
2017-03-28 09:53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25日,2017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石棉第七届黄果柑文化节安宁湖分会场以红色文化为载体,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传承红军精神,品尝生态美食,体验民族风情,助推旅游脱贫。

在安宁湖舞台中心,藏彝走廊民族风情节目,既有对石棉人文地理、旅游资源的展示,又将脱贫攻坚成果巧妙地融合在节目表演中。在抢占安宁湖3公里急行军活动上,游客穿上红军服装,从彝家新寨寨门出发到安宁湖入口广场,3公里的急行军让游客重温到红军急行军的拼搏精神。上午11点,从安宁湖小学到安宁湖山顶到安宁湖边再回到安宁湖小学,听彝族头人讲红军过彝区的结盟盛事、强渡大渡河等故事,还可与黄果柑妹妹、彝族阿咪子和藏族卓玛合影。此外,农事体验、品生态美食等众多活动让游客玩得开心,吃得开心。

安顺场紫打地,位于四川省西南部的大渡河中游南岸,距石棉县城11公里。是太平天国著名的军事将领翼王石达开率领部队全军覆灭的地方,也是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战役获得胜利的革命纪念地。 1996年安顺场先后被正式命名为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中小学生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4年5月,由江泽民亲自题写馆名的“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建成,该馆坐落在安顺场北,同纪念碑一起在规划中的遗址公园内,馆内保存二百多件文物,实为珍贵。2013年6月1日,顺利通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专家组验收。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胡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