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率队赴遂宁、广安、自贡学习考察 找准差距迎头赶上 干事创业时不我待

来源:
2017-03-25 12:5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 这是一次解放思想、开阔眼界的学习之行,又是一次加强对接、深化交流的合作之旅。3月22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率我市学习考察团前往遂宁市、广安市和自贡市,学习脱贫攻坚、一、二、三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城市规划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湘等先后陪同考察。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邹瑾参加考察。

遂宁市地处成渝经济区腹地,是成渝经济区和成都平原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该市形成了电子信息、天然气、机电与装备制造等八大成长型产业和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六大重点服务业,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遂宁鲜”走向全国,国家级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五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快速推进。考察团先后深入射洪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遂宁经开区、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和圣莲岛,考察园区建设、现代产业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等情况。考察团成员对民营企业建园区的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对承接沿海产业转移中采取整体搬迁技改提升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赞叹遂宁把区位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产业发展更是上了一个新台阶。考察中,考察团详细了解了遂宁城市总体规划,对遂宁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雅安在打造旅游城市方面要学习遂宁成功经验,深度挖掘城市文化,做精做细,做出品牌和影响力。

广安市地处四川东部,毗邻重庆市,是川渝合作示范腹心地带。近年来,该市与深圳、天津、中关村、重庆等战略合作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年均增长30%,川渝合作示范区、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市形成试点示范。考察团先后前往广安市武胜县白坪飞龙现代农业示范区、华蓥市电子信息产业园、广安区官盛新区、广安市污水处理厂和经开区广深产业园等地,实地考察现代农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建设和对外开放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武胜县白坪飞龙现代农业示范区坚持产村相融、农旅结合,连片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以优质高效农业带动旅游业,以旅游业促进农业提档升级,挖掘出了乡村经济的巨大潜能,很有示范和借鉴意义。考察团成员表示,华蓥市将电子信息产业作为主攻方向,促进新型工业化与信息化有机融合,工业经济迈入了转型发展快车道,希望两地在新兴产业发展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发展。考察团认为,广安市污水处理厂充分彰显了“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的科学发展理念,将借鉴广安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其应用到雅安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推动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自贡市处于川南中心位置,具有较为深厚的工业基础,目前正在加快全国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推动老工业城市向现代化城市跨越,加快建设西部内陆融入“一带一路”先行区,推动腹地城市向开放前沿跨越。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进沿滩新城市民广场、中天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美乐食品有限公司、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自贡航空产业园、海川实业公司、川南国际农贸城等地,对该市的园区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对自贡的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学习借鉴自贡经验,深度挖掘城市文化内涵,做精做细,做出品牌和影响力;考察团走进富顺香辣酱展览馆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美乐香辣酱的生产流程和美食文化,并与美乐公司进行了接洽,表示在原材料供给方面形成合作。在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的产品展示厅,考察团对琳琅满目的特色拳头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走一处学一处,考察团成员表示,希望两地在新材料发展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发展。

每到一处,考察团一行都仔细看、认真听、虚心学,带着问题与思考,多角度、多层面学习3个市的经验和做法。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认清差距和不足、不断反思自我、推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的思想洗礼,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借鉴先进理念,用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干事创业的激情认真抓好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和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葛书院、王加良、刘平、杨硕、王冬林、李亚蓉一同考察。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熊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