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使节团来雅考察

来源:
2017-03-01 11:2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27日至28日,外交部使节团来雅考察,实地感受雅安灾后重建发生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增强对国情、社情了解,提高外交工作服务国内发展和改革大局的水平。

在2月27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使节团来雅考察座谈会上,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使节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雅安市情及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后,叶壮说,雅安灾后恢复重建取得的成绩,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全国人民对雅安灾区的无疆大爱。当前,雅安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积极探索“绿而美、绿变金”的灾区发展振兴之路的关键时期。希望驻外使节们为雅安发展振兴多提宝贵意见,积极牵线搭桥,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对外经贸合作、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对外宣传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

外交部国外局局长、使节团团长邓波清表示,雅安灾后重建取得的巨大成果,让使节团的成员们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外交工作为国内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服务的自觉性、主动性和针对性。驻外使节们将积极发挥职能,讲好中国故事,支持四川、雅安发展,为雅安“走出去、引进来”作出积极贡献。

2月28日,使节团赴芦山县,考察了“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纪念馆和芦山县龙门古镇、湘邻纺织有限公司等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驻爱沙尼亚大使曲喆、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吴海涛、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驻毛里塔尼亚候任大使张建国、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驻喀山候任总领事吴颖钦等一同考察。

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张业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全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市委常委、副市长程福德等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