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

来源:
2017-02-14 12:3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13日上午,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总结回顾2016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抓早抓主动,抓细抓落实,确保如期如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邹瑾,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一心、葛书院、黎明、白云、彭学松、孙久国、蔡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雅安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实施方案》《雅安市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方案》《2017年全市脱贫攻坚减贫目标任务》《雅安市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市级领导同志和市直部门(单位)、驻雅企事业单位联系指导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分工方案》等,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实施。

会议指出,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扶贫移民局局长(主任)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升协调落实、改革创新、引导群众能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的重要一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聚焦今年计划脱贫摘帽的贫困村、贫困户,突出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确保如期如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要咬定目标任务,将省上明确的2017年雅安市年度脱贫目标任务,迅速分解到各县(区),具体到村到户到人。市级各部门特别是有帮扶任务的部门要聚焦今年计划脱贫退出的贫困村贫困户,做到帮扶工作早安排、早到位、早实施、早见效。

二要聚焦工作重点,突出抓好扶贫对象复核识别,进一步提高对象识别精准度;实施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局有力;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基础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三大会战”,切实解决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突出困难问题;统筹兼顾已脱贫人口和退出的贫困村,不断增强已退出贫困村发展能力,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能力。

三要聚力薄弱环节,解决好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问题,充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对插花贫困户实施全覆盖的有效扶持,及时开展个性化扶持,有效降低返贫风险,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会议要求,要以严实作风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脱贫攻坚成效取信于民,真正把好事办好。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各级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要加大督查巡查,坚决防止弄虚作假、数字脱贫、形式主义行为;要加强审计监督,对挤占、挪用、截留、贪污脱贫资金等行为,坚持“零容忍”,彻查重处;要充分调动人大、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各级各类企业和金融机构的积极性,汇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