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参加芦山代表团审议时建议 抓好贯彻落实 推动雅安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

来源:
2017-01-13 12:0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12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在参加所在的芦山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面对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抓好贯彻落实是政府工作重点,推动雅安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为全市人民谋福祉,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兰开驰指出,五年来,雅安在市委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战胜了许多困难,取得了许多新的成绩。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到,政府的实际工作适应、把握和引领了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了省委“三大发展战略”;体现了市第四次党代会所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同时《政府工作报告》也体现了实事求是、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工作状态和作风。更重要的是,《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发展为民,着力增进雅安人民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感。

兰开驰建议,今后五年,要以抓贯彻落实为工作重点,开展好政府各项工作。在统一思想认识上抓落实。客观面对雅安目前存在的经济总量小、发展不足等问题,增强信心、把握机遇,保持稳中有增的发展态势,在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特色彰显、城乡面貌显著改变和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等五个方面精准发力,找准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在明确追赶跨越目标上抓落实。雅安有能力、有条件制定追感跨越的发展目标,用跨越发展的奋斗目标去激励和引领发展、统一斗志,解放生产力,从而促进发展。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上抓落实。理解和适应发展新形势,理解雅安发展的速度问题,充分把握优势和特色,创新创造制度和机制,放眼全国,找准发展目标和定位。在坚定推动雅安绿色发展,走绿色崛起发展路子上抓落实。在保护好雅安绿水青山的同时,把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雅安发展的经济优势。与此同时,还要在牢固树立发展为民理念,努力建设社会事业和民生事业上抓落实;在转变作风,敢于担当,求真务实上抓落实。通过努力,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一定能实现,让雅安更加美丽,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人民生活更幸福。

记者 李春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