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郎山下,民警在处理交通事故后,用扫帚清扫路面残存的玻璃渣:一个小举动赢得网友纷纷点赞

来源:
2016-09-29 09:33
浏览:
收藏 打印

网友拍摄的徐良龙清扫路面现场,正是这一小小的举动赢得了网友点赞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连日来,微信朋友圈里的一条信息,引来众多网友点赞。该信息的内容为:天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沟中队民警在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后,用扫帚清扫路面残存的玻璃渣,快速恢复道路畅通。

  新沟地处国道318线二郎山段。从网友现场拍摄的图片可以看出,一位民警正在用一把小扫帚清扫路面,将交通事故现场满地的玻璃渣清扫到路边,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虽然清扫道路的民警在网友拍摄的图片中只是一个背影,但记者还是通过多方联系查证,找到了他——辅警徐良龙。对于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受到网友们点赞一事,徐良龙表示,“这都是自己该做的,也感谢广大网友的关注和支持。”

  徐良龙回忆,在用扫帚清扫路面之前,他和同事是在该路段处理一起交通事故,在处理完事故,事故车辆也被拖离现场后,他们就开始疏导交通。

  “国道318线车流量非常大,不长的时间内,事故路段就排起了很长的‘车龙’。”徐良龙说,但就在疏导车辆的过程中,不少车辆驾驶员看到事故路段路面上残留的玻璃渣,就不敢走了,车辆通行效率受到很大影响。同时,事发路段是在一个弯道上,车辆如果速度较快,一旦碾压上玻璃渣,也容易发生侧滑等事故。因此,他就跑步到附近群众家中借来一把扫帚,“几分钟时间快速将路面的玻璃渣清扫到路边”,消除了行车安全隐患。

  “没想到这一个小小的举动,受到了网友们的关注。”徐良龙说,“其实这真的就是一件小事,任何一名在场的民警都会这样做。”

  对于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徐良龙也提醒广大市民,国道318线天全县境内路段存在多个因地质灾害造成的单行道路段,同时全路段虽路况较好但弯多坡陡,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同时,预计“十一”黄金周假日期间,国道318线车流量会显著增加,希望广大驾驶员在出行前详细了解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线路。

  记者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