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国资委雅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十三五”期间 省属国企将在雅投资300亿元以上

来源:
2016-09-10 12:09
浏览:
收藏 打印

签约仪式现场

雅安日报讯 委市合作,联手国企,共赢发展。9月9日下午,四川省国资委、雅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雅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出席并见证签约。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分别致辞。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继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剑东;副市长王冬林,省交投集团副总经理闫克俭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副市长王加良主持并推介雅安资源和特色产业等优势。

徐进在致辞中说,主动融入、积极参与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雅安实现发展振兴,是全省国资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近年来,广大省属国有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始终坚持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交通基础设施、新能源、城市管网改造、金融服务、旅游资源开发等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在雅投资发展力度,为雅安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也树立了国企的良好形象、加快了自身发展。

徐进说,当前,雅安正在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也步入关键阶段,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意义重大、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省国资委和雅安市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既是今年3月以来省国资委与市(州)政府签订的首个战略合作协议,也是涉及领域最广、签约项目最多的一次。希望双方携手努力、务实合作,积极推动协议和项目落地落实,共同推动雅安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共同打造国有企业与市(州)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新典范。省属国有企业要抓住机遇,积极主动融入雅安建设、服务雅安发展,把雅安的资源、区位、后发优势与企业的人才、技术、管理、资金等优势紧密结合起来,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规划实施一批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

兰开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国资委和省属国有企业一直以来对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兰开驰说,随着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新一轮发展布局的全面展开,雅安与省国资委和各省属国有企业的合作平台更大、发展空间更广。协议的签署,既是对各方合作成果的巩固和深化,更是对省委关于深入实施“四大提升工程”、促进灾区发展振兴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必将为雅安加快发展振兴、实现同步小康提供强大助力,全面开启“十三五”时期地企共赢发展的崭新篇章。

兰开驰表示,雅安市委、市政府将主动加强与省国资委和各省属国有企业的沟通、联系、协作,全力支持省属国有企业立足雅安加快发展,推动地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紧转2版)(紧接1版)建议各方分别成立联系机构,指派专门联络人员,建立完善定期交流沟通机制,进一步细化合作项目和内容,明确工作推进时间表,定期会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协议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实现多方共赢发展。

根据省国资委和雅安市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等方面开展项目合作,到2020年底,省属国有企业将在雅安投资建成30个项目,投资总额达到300亿元以上。

签约仪式上,名山区政府与川投集团签订茶旅融合发展合作协议,雨城区政府与能投集团签订能源、旅游合作协议,市水务局与川投水务集团签订水务建设项目合作协议,市商业银行、四川发展融资担保公司、市融资担保公司签订451风险分担框架合作协议,市政府金融办与四川聚信发展股权投资公司签订雅安区域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雅安文旅公司与四川旅游产业发展基金签订文化旅游项目合作协议。

省属国有企业代表四川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宜刚;川投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高淳,副总经理李文志、陈日;能投集团董事长郭勇,董事严江;交投集团总经理冯文生;铁投集团副总经理陈大智;华西集团董事长陈贵林,副总经理杨硕;川商投集团董事长代平,副总经理罗远航;旅发集团总经理王怀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戴华强等出席。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