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主持召开1-7月经济运行分析会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
2016-08-24 12:0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少谈成绩,多谈问题和工作措施。8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1-7月经济运行分析会,查找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查找问题补短板,盯紧目标赶进度,突出重点抓落实,千方百计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兰开驰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重建脱贫“双攻坚”的艰巨任务,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重建攻坚,实施后发追赶,全面完成了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全市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通过三年重建,我市在优化发展格局、转化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底子薄、总量小、不平衡的市情没有根本改变,发展不足的主要矛盾没有根本改变。这就决定了发展仍然是我市的第一要务、经济建设仍然是兴市之要。

兰开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一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围绕市委确定的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战略部署,朝着追赶跨越、同步奔康的方向不断前进。二要狠抓政策落实稳增长,对照国家、省、市关于稳定经济增长政策措施,研究出台切合实际的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三要狠抓项目投资稳增长,继续抓好项目储备和争取工作,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创新项目投融资机制,进一步做好项目入库统计工作。四要狠抓工业经济稳增长,深入实施工业强市行动计划,大力抓好工业园区建设,全力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分类做好企业协调服务,狠抓工业企业入规升级工作。五要狠抓现代服务业稳增长,着力解决服务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大力加快旅游和康养产业发展,积极扩大市场消费。六要狠抓现代农业稳增长,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农业,持续加强农业生态环境和农产品品牌建设,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化程度。七是狠抓开放合作稳增长,深化与省直部门和省属国有企业合作,抓好已签约重大项目的推进和落实,精心筹办好第三届中国(雅安)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投资大会,着力改善投资环境。

兰开驰强调,要科学调度、严格督查,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要着力强化经济运行监测监控力度,完善经济运行会商分析机制,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园区、重点项目的调研和督导工作。要着力强化资金、电力、用地等要素保障。要着力强化督查考核,加大对经济发展关键任务、硬性指标的定期检查,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进行全程跟踪督查,同时严格考核奖励。

兰开驰还就进一步抓好当前灾后重建工程竣工结算(决算)审计、脱贫攻坚、安全度汛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一心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葛书院,副市长王加良,市政府秘书长李春模出席会议。

记者 熊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