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质监局开展建筑用砖行业质量对标提升检验活动

来源:
2016-08-23 09:01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落实中央、省、市供给侧改革相关工作,今年,雅安市质监局针对我市有一定产业规模的建筑用砖行业开展了质量对标提升检验活动。

建筑用砖是雅安灾后重建重要建材产品,其质量状况是党委、政府、社会和消费者极为关心的问题。雅安市质监局高度重视建筑用砖质量监管,专门制定了建筑用砖行业质量对标提升检验活动方案,定期不定期地对生产企业进行巡查,加大对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强化生产企业的质量意识和法律责任意识。同时,充分发挥质检技术机构的人才和设备优势,采取多种措施和方式指导和帮助企业,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具体分析,对症下药。按照相关标准要求,从原材料的采购及验收、生产设备的配置、产品工艺流程的控制等多个环节有针对性的予以指导和帮扶,切实提高生产企业的质量管理工作水平,保证产品质量,有力地防止了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今年上半年,雅安市质监局对全市47家建筑用砖生产企业生产的140个批次的建筑用砖进行随机抽样,并严格按照产品标准和抽查方案开展检验,检验结果经与国家相关标准比对,判定检验合格率为100%。通过深入质量对标提升检验活动,建筑用砖生产企业质量意识普遍加强,质量管理和控制水平有了一定提高,生产企业能对生产过程进行严格把关,严格按照产品标准要求生产,我市建筑用砖产品总体质量水平保持较高合格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