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壮主持召开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

来源:
2016-08-22 12:0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8月17日上午,市委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天全县、石棉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雅安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工作短板,坚持结果导向,切实达到巡视整改效果组织和群众满意,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全面提升的目的。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燕飞,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青理东,领导小组副组长赖荣、黄剑东、黎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天全县、石棉县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对天全县、石棉县和全市下一步全力深化巡视整改,确保实现“两个满意”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叶壮指出,7月中旬,省委第七巡视组向雅安市和天全、石棉县反馈了巡视情况。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按照省委第七巡视组整改要求和市委安排部署,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目前整改时间已过半,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坚决克服传统思维、惯性行为,紧紧围绕达到巡视整改效果组织和群众满意的目标,在四个方面再鼓劲、再努力。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深刻认识巡视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用好巡视成果的关键一环,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做到不满足、不侥幸、不拖延、不马虎、不松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二是整改措施要再落实。紧紧围绕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再次检查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是否逐项认领、照单全收,再次检查整改措施是否具体、责任是否明确、落实是否到位,再次检查时间过半整改任务是否完成过半,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注重统筹结合,把巡视整改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项整改“回头看”结合起来,同抓好脱贫攻坚、深化改革、依法治市、经济发展、防汛减灾、换届工作等结合起来,加快发展振兴。

三是制度机制要再完善。对巡视反馈问题,不仅要严肃处理、下大力解决,更要从制度机制上查找原因、堵塞漏洞,发挥标本兼治的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一准则两条例”和省委“两个意见”,加快构建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群。要注重从教育、制度、监督、惩处等方面查找薄弱环节,加快推进腐败易发多发领域的建章立制。要坚持和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健全规范制约权力运行制度,强化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

四是监督问责要再压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问责追责,以强有力的执纪问责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对整改工作不落实、完不成目标任务的,该约谈提醒的约谈提醒,该通报批评的通报批评,该组织处理的组织处理,该纪律处分的纪律处分,以监督问责倒逼整改落实,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证。

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市委巡视整改督查组组长,天全、石棉县委和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