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5日

来源:
2016-07-26 11:1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7月25日,全国和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国和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2016年征兵工作电视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15年度全市征兵工作情况,并就我市今年征兵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全国征兵工作从即日起开始,8月5日、8月25日开展体检和政治考核工作,至9月30日结束。在普通高等学校组织大学生征集的时间适当提前。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可征集。优先征集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入伍。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革命老区应当多征集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后代入伍。

  会议明确征集年龄,男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适龄青年8月5日前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大学生可放宽至8月15日)。

  会议要求,各县(区)和兵役机关要坚决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地方实际,研究制定吸引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的政策措施,严把征兵工作质量关,把工作重心放在征集高素质兵员上来,下大力气把全国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征集到军营。充分运用平时征兵准备成果,坚持从征兵对象中征集兵员,做到平时工作和征兵工作的有效衔接。同时,要依法维护士兵合法权益,坚决防止和纠正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征兵工作。

  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张志伦,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谢忠华,军分区副司令员泽翁仁真,市征兵办公室主任、军分区参谋长张志军,军分区政治部主任范后雄在雅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石雨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