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慈善法律知识 营造全民慈善氛围 我市将举办慈善法知识有奖竞赛活动

来源:
2016-07-26 11:0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23日,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今年3月16日正式颁布,9月1日起将正式实施;为推动我市慈善事业依法健康有序发展,由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雅安市民政局、雅安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联合主办,雅安市慈善总会、雅安日报传媒集团承办的慈善法知识有奖竞赛活动将于8月1日正式启动。

  “慈善法知识有奖竞赛活动的主题是,发展慈善事业、弘扬慈善文化、规范慈善活动。”市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竞赛试题包括“慈善组织、慈善募捐、慈善捐赠、慈善信托、慈善财产、慈善服务、信息公开、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的内容;目的是通过广大市民参与这项活动,了解慈善、参与慈善,为慈善法的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民可在8月1日至31日期间,登陆北纬网(www.beiww.com)首页,点击相关专题,打开试题页面,按照提示进行答题;或扫描关注“雅安看点”微信公众号,按照提示进行答题。

  市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答题正确的名单中随机抽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分别颁发证书和奖励不同价值的奖品。

  “我住的小区里设有捐赠箱,但我搞不懂这是真的还是假的。确实需要给我们大力宣讲一下慈善法,让我们识别募捐真假,是否合法。”市民张玉婷告诉记者,等试题在网上公布后,她一定参加答题。

  实习记者任思瑗

  相关链接

  雅安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在我市灾害救助、扶贫济困、扶老助残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中,管好用好接收的省内外慈善捐赠资金,进一步提升了慈善公信力。

  因此,雅安市慈善总会荣获2015年度“四川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受到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民政厅的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