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推进三项整改“回头看”暨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专题会

来源:
2016-07-25 12:4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7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推进三项整改“回头看”暨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专题会,集中听取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聚焦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从严治党新举措汇聚雅安追赶跨越的强大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燕飞,市委副书记青理东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班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以及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雅安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和全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叶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腐,为重建脱贫攻坚和后发追赶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但在推进三项整改中,还存在持续用力不够、反弹回潮等问题;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令人警醒、发人深省,必须立行立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和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从严从实抓紧抓好整改工作。要全力确保三项整改“回头看”和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落地落实。

一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在目标任务上,要围绕构建“八个常态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整改措施进一步落地,整改效果进一步巩固,整改机制进一步健全,“四风”问题进一步解决,作风保障进一步强化的目标。在自查评估上,要重点抓好“六查六看”,对整改措施完成情况、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评估。在巩固深化上,要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实行菜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一抓到底、取得实效。

二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要扎实抓好销号式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行业性系统性特权与腐败问题、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四风”突出问题、乱发津贴补贴问题、选人用人问题、《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执政不到位问题7项专项整治,加大典型案件查处力度,及时通报曝光,形成高压态势。要把握工作进度,按照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要求,倒排时间抓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从教育、制度、监督、惩处等方面查找薄弱环节,标本兼治,整体提升。

三要层层压实责任抓落实。三项整改“回头看”和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由市委负总责,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担负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部门担负监督责任,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强化督查问责,对整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进行“回炉补课”,对出现“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甚至顶风违纪的,要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领导责任。

叶壮要求,要统筹推进,把整改效果体现在推动雅安追赶跨越上。要把整改工作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纳入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领导班子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统筹解决查摆出来的问题;与持续正风肃纪和加强反腐倡廉相结合,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深化正风肃纪、狠抓作风建设,严肃换届纪律,鲜明崇尚实干、有为有位的用人导向,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问题;与推进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抓好重建收官,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市,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努力实现“三个确保、一个坚决防止”的工作目标。

市委常委,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雅安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市级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