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壮到基层支部联系点作党课报告

来源:
2016-06-16 12:3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按照中央、省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和市委统一安排,6月15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赴联系点,为天全县乐英乡爱国村党支部和乐英乡机关党支部党员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

讲党课前,党员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爱国村党支部和乐英乡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给党留什么”进行了讨论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叶壮重点从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怎样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如何做合格党员、如何推进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等方面,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讲解。叶壮说,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旨在推动党内教育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教育延伸。每一名党员都是学习教育的参与主体,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摆进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在谈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时,叶壮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形成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对雅安来讲,要结合灾后恢复重建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践,始终保持一颗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之心,持之以恒地做好“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灾后重建新路子的雅安实践,推动发展振兴,努力实现省委提出的“三年基本完成、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

在谈到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时,叶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规党纪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明确了党员严守的纪律和规矩。每一位党员在生活和工作中,都要强化党员意识,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密切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带动、教育身边的群众。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做到明底线、知红线。

在谈到如何做合格党员时,叶壮指出,我们每位党员要对照“四讲四有”标准,身体力行做合格党员,做到“三个带头”。要带头脱贫致富,在提高自身就业创业能力的同时,带动和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要带头遵纪守法,对党忠诚老实,遵守党的纪律规矩,遵守法律法规,决不触碰党纪国法的底线。要带头树新风正气,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加强基层治理、维护社会和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等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在谈到推进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时,叶壮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中央提出了“四个进一步”的目标,省委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五个结合”的要求。当前,雅安正处于重建冲刺收官和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各党支部和每位党员,要坚持以知促行,用推动重建、脱贫和发展取得更大的实效来检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打好“组合拳”、突出经常性教育,进一步凝聚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合力。

天全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县委办公室和组织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聆听党课。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