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部门助雅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在雅召开

来源:
2016-06-02 12:4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5月31日下午,省直部门助雅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在雅召开。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主持座谈会并讲话,要求9个助雅招商引资省直部门和雅安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灾后恢复重建中,进一步加大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提升灾区产业发展水平,增强灾区可持续发展能力。

9个助雅招商引资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领导黄剑东、徐一心、葛书院、王加良、李亚蓉等参加座谈会。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启动以来,省台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委、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旅游发展委、省外侨办、省投促局、省工商联9个省直部门共同助雅招商引资。截至5月30日,9个省直部门共帮助雅安招商引资签约项目70个,项目投资总额518.35亿元。其中,已开工项目52个,已投产项目27个。这批产业重建项目的落户、建成、投产,为雅安灾后重建和追赶跨越注入了强劲动力。

叶壮指出,产业重建是增强芦山地震灾区“造血”功能的重要途径,也是践行灾后恢复重建新路子的重要内容。省委、省政府作出助雅招商重大部署后,9个省直部门思想重视,措施有力,倾情支持,成效明显。对省直部门助雅招商引资的辛勤努力和付出,雅安全市干部群众铭记在心。我们也清醒地看到,灾后重建仍在进行中,“发展再建”更要求我们培育好产业,为灾区群众增收致富,实现省委提出的“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叶壮强调,9个省直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继续做好牵线搭桥、沟通衔接等工作,落实责任、破解难题,瞄准目标、抓实抓细,按照省重建委要求,帮扶雅安再落地开工一批、如期完工一批、签约一批重大产业重建项目。雅安市、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分工,形成联动机制,主动抓好对接,确保助雅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有力,见到实效。同时,要积极做好政务服务、要素保障、宣传推介等工作,营造良好环境,让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建得好,如期产生效益。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形成督促机制,定期通报情况,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问责。

会上,9个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如何进一步助雅招商引资进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重建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雅安资源的比较优势,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跟踪服务已开工和已签约项目,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继续跟进意向性项目,促成意向项目尽早落地;积极对接新项目,力争引进更多的项目落户雅安灾区,增强发展新动能,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雅安灾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厚望。

兰开驰表示,雅安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强化主责意识,发挥主体作用,继续加大承接助雅招商的统筹协调和推进力度;进一步强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园区功能布局,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做好与省直部门的对接服务和协调工作,确保更多项目落地建设;进一步强化环境建设,努力为项目落地创造良好环境,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