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灾后重建总规项目竣工验收和结(决)算审计专题工作会

来源:
2016-05-26 12:0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5月2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灾后重建总规项目竣工验收和结(决)算审计专题工作会,听取灾后重建总规项目竣工验收、竣工结算、结(决)算审计及对口援助审计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青理东,市领导刘锐、黄剑东、徐一心出席会议。

按照省重建委部署,4月5日,市重建委召开专题会明确提出,成立市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工程结算指导小组和竣工验收指导小组,抓好重建项目工程结算和竣工验收,扎实做好重建项目审计工作,制定工作时间表,倒逼责任单位规范和完善重建组织工作,同步抓好问题整改,配合省审计厅如期提出跟踪审计报告。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有力促进了灾后重建总规项目竣工验收和结(决)算审计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会上,市住建局、财政局、审计局分别就全市灾后重建项目竣工验收、竣工结算,财政评审、资金监管,竣工结(决)算审计及对口援助审计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市领导就解决竣工验收、结(决)算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了办法和措施。

叶壮在会上指出,灾后重建目前正处于冲刺收官和全面接受检查的关键时期。重建项目竣工验收和结(决)算审计,既是遵守基本建设程序的法定环节,又是坚守“六位一体”工作底线、提高重建资金使用效益、整体提升重建水平、全面反映重建成效的重要举措,必须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实抓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坚持标准不变、依法有序,层层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在深入推进重建项目建设收官的同时,抓好竣工验收和结(决)算审计工作,确保重建项目资金使用合法合规,经得起检查和检验,为全面完成重建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叶壮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协调联动、节点倒逼、争议解决、建台账整改、督促履责等工作机制,依法有序地做好重建项目竣工验收和结(决)算审计工作,丰富和完善灾后恢复重建新路子的雅安实践。市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工程结算指导小组和竣工验收指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的作用,建立整改工作台账,瞄准节点目标,形成工作合力,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履职尽责。市住建、财政、审计、发改等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密切配合,始终保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的高压态势,零容忍地查处涉及灾后重建的违法违纪行为,坚守廉洁重建工作底线。

兰开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有关各方要把项目竣工验收和结(决)算审计作为当前灾后重建的重要工作之一,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在落实责任、咬定目标、解决问题、依法依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上抓好落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地完成好重建项目竣工验收和结(决)算审计工作。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