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
2016-05-20 15:5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5月18日下午,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最新精神和部署要求,积极主动做好对接,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扭住关键,精准发力,严明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燕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的主要精神,以及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改革落实工作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改革工作台账、2016年度市委重大改革任务清单,听取了关于雅安市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施方案》、《雅安市创新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意见》、《雅安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方案(2015-2020)》、《雅安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实施方案》等6个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后实施。

叶壮指出,要加快完善全市改革主体框架,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改革工作部署,力争在2017年底前把雅安改革的主体框架搭建起来。要从雅安实际出发,谋划和统筹推进“十三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把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改革举措往前排,发挥好重点领域改革的支撑作用。要扭住今年重点改革任务,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并对照中央、省上新要求和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不断补充、修改、完善。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加强调查研究、学习借鉴、协调沟通,使制定改革方案的过程成为科学化、民主化决策的过程,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叶壮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抓主体责任,凡是牵头负责各专项改革的责任人和承担改革任务的部门,都要知责明责、守责尽责。要抓统筹协调,把部门协调难度大、政策关联度高的改革举措作为重点,协调解决改革推进中的矛盾和问题,对敷衍塞责、拖延扯皮、屡推不动的,要严肃问责。要抓督察落实,强化督察职能,健全督察机制,抓紧构建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督察工作格局。要抓完善机制,健全督办协调、督察落实、考评激励、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要抓改革成效,把是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改革成效的评价标准。要抓成果巩固,及时总结推广改革经验,把各项成果总结好、巩固好、发展好,努力使实践成果上升为制度成果。

叶壮要求,要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各专项小组要把高质量体现到每一个改革方案的制定中,尤其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做实做细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听取各方意见,确保每项改革的可操作性。要下功夫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查找突出问题和现实困难,制定接地气、有底气的改革方案,提高改革方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出台的改革方案落到实处,取得实质性突破,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