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5年四季度第一批 1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估算总投资116.8亿元 叶壮宣布开工 李伊林杨承一出席

来源:
2015-11-27 12:19
浏览:
收藏 打印

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雅安日报讯“我宣布,雅安市2015年四季度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11月26日上午9时,在雅安市2015年四季度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随着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一声开工令,全市1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出席主会场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剑东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徐一心主持开工仪式。

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四季度集中开工两批重大项目,这既是雅安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多点多极发展战略和工作安排的具体体现,也是雅安狠抓项目投资、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努力实施后发追赶的有力举措。首批开工的118个重大项目,估算总投资116.8亿元,以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项目为主,同时兼顾民生项目、社会事业项目和房地产项目。这批项目的开工,对确保全市2015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的完成和实现明年“开门红”目标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也必将对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经济运行中还面临不少突出问题,特别是随着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相继完工,项目投资保持高位增长的压力越来越大,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全市上下将以这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动力,以更加积极务实的态度,切实抓好项目引进和服务工作,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真正形成重点项目扎实推进、投资拉动强劲有力、经济增长平稳较快的良性发展格局。

各级各有关部门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创新思路、积极主动提供优质服务,齐心协力支持和推动项目建设。各责任单位将切实发挥协调服务职能,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建设。各施工单位将科学组织,集中骨干力量,在抓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上足机械设备和人员力量,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施工,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产生效益。相关单位将加强对项目周边群众的宣传引导,树立共赢发展理念,共同支持项目建设,实现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改善企业周边环境的双赢。同时,将加大对违法违纪行为的打击力度,努力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雨城区大兴新区,同时在天全、芦山、宝兴、荥经、汉源、石棉分别设立分会场。

开工仪式前,叶壮一行还就地察看了开工项目有关情况。

雨城区、名山区、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重点项目业主和群众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开工仪式。

首席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