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壮到飞地园区检查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
2015-11-23 12:0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讯 11月22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前往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检查灾后产业重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叶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参与重建的各方要准确把握重建进入冲刺阶段的特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冲刺“赶考”,决战重建,圆满完成年度重建目标任务。

“项目已经完成了多少工程量?目前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叶壮来到中国恒天集团雅安汽车生产基地,现场了解项目建设中的困难。目前,恒天雅安汽车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四大车间的屋面内板、女儿墙檩条、天沟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冲压、焊接车间完成了设备基础安装,涂装、总装车间设备基础安装也完成了90%,综合站房主体、油化库、污水处理站、消防水池主体、给排水、消防管网已完成,近千名施工人员正按照项目建设要求紧张忙碌地进行着交叉施工。中恒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铁朋介绍,恒天集团正全力以赴抓好雅安汽车生产基地建设,迎接12月上旬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检查验收。

虽然是星期日,但在四川建安公司300万套车桥扩能项目建设现场,同样是一片热火朝天抓重建的繁忙景象。500余名建设者或在安装设备、或在处理厂房内外墙、或在铺设厂区道路,大家都在为实现“12月下旬项目开始投产”的目标而努力工作着。叶壮走进新建车间,详细询问政务服务、项目进展,以及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叶壮说,中国恒天集团雅安汽车生产基地和四川建安公司300万套车桥扩能项目等重大产业重建项目,是“十三五”期间雅安工业强市的支撑项目,飞地园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有诺必践,全力以赴为企业项目建设提供身贴身的政务服务,解决困难,支持发展。企业在建设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科学安排,集中优势力量把项目建设好,早日达产,努力为灾区群众就业和地方财政增收作贡献。

长14.2公里的飞地园区主干道——永兴大道开山填壑、遇水架桥,目前已全线贯通。同步规划建设的“港湾式”公交车停靠车道,为园区产城一体配套好基础设施。目前,永兴大道大部分路面已铺筑水稳层,剩余的正在进行路基工程最后攻坚,附属管网、地灾治理、生态修复等工程也正同步推进。叶壮鼓励施工单位要努力克服工程建设中的困难,科学制定方案,上足机具和人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优质高效地推进重建。叶壮说,永兴大道是飞地园区的主“骨架”,是飞地园区招商引资、开放合作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事关园区“十三五”跨越发展、事关灾区群众福祉,必须建好、管好、用好,发挥最大效益。全市各级各部门和飞地园区要着眼长远,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产业园区转型升级,使产业园区成为雅安“十三五”发展重要的增长点,成为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增效益的主战场,成为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先行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精准破难,及时现场协调解决重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市级党政领导要率先垂范,坚持每周到重建一线调研指导,帮助解决制约重建的瓶颈问题,保持冲刺“赶考”的强大定力,保持决战重建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王加良,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