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 韧性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交流研讨会在芦山县举行

来源:
2021-07-26 09:09
浏览:
收藏 打印

7月22日,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 韧性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交流研讨会在我县举行,四川省第十届政协副主席解洪,中国地震局原副局长、研究员修济刚,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王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市政协副主席李景峰,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原副总队长、消防专家李进,县委书记郑胡勇出席会议。

解洪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交流研讨会的目的,是让大家学会如何去正视自然、敬畏自然、尊重科学、珍爱生命,把一切建设成果和发展成果应用到实现城乡生活更美好、更安全这一主题上。要认真吸取过去的经验和教训,上升为顶层设计,通过基层的有力实践,探索可借鉴、可推广的方式方法。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到芦山实地看一看、走一走、听一听、想一想,认真分析总结芦山在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上的可取之处、不足之处,并提出意见建议,让韧性城市的建设发展创新更上一层楼。

王林表示,举行韧性城市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交流研讨会,对四川省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着力构建各方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的自然灾害防治格局,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扎实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王加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专家评委对雅安韧性城市创新项目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的实施,不仅提高了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防灾减灾工作水平,还走入了国际视野,将雅安经验分享到其他城市乃至“一带一路”的国家。希望大家长期关注雅安、关注芦山,进一步以国际视野探索、完善雅安经验。

郑胡勇表示,希望与各位领导、专家、学者携手共同引领城市建设新方向,重塑城市新价值,在县域层面证明、探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新模式、好经验,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有安全的发展。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弘致辞。随后举行了主题分享、案例分享和专家点评,与会嘉宾围绕韧性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探讨交流。

当天上午,与会专家实地走访了“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县城中心广场应急避难场所、芦阳二小、芦阳街道黎明社区,参观了学校设施建设、应急物资储备、防震减灾绘本创作和社区安全家园志愿者救援队演练,对芦山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对我县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以及推动基层韧性城市建设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

省应急管理厅、雅安市和芦山县相关部门、社会公益组织和救援队相关人员参加研讨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