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我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
2020-06-30 11:3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9日,我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有关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

会上,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介绍了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有关市级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就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结合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做好要素保障,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用具体行动贯彻落实政策规定,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在具体工作中,要深化认识、强化引领,以更实的举措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加强沟通协商,定期走访调研民营企业、定期与民营经济人士“面对面”交流谈心,做好政企沟通协商安排,确保实效。要加强教育培养,引导民营企业家争做“四个典范”。要做好政治安排,引导民营企业家有序政治参与。要聚焦难点、优化环境,以更优的服务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引导民营企业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强化合作,做大做强企业。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以更强的合力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能力建设,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共同推动中央、省委促进民营经济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的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郑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