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来源:
2021-07-15 09:4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月14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走在前、作表率,率先解放思想、率先勇于担当,用心尽力推动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事关全市长远发展大局、意义十分重大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雅安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科学回答了雅安“怎么看”“怎么办”的重大问题,是引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雅安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深刻理解全会确定的发展定位、目标路径、重点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入学思践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委机关要带头学,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全覆盖学,静下心来领悟,贯通起来领会,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纪检监察系统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立足职能职责,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全会精神在雅安落地落实;要锲而不舍转作风树新风,着力解决干部思想不解放、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要努力实现“三不”一体推进,促进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大胆解放思想,纵深推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率先解放思想、率先勇于担当”实践活动,用好《雅安市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和《雅安市纪委监委率先解放思想激励担当作为十条措施》等政策策略,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干部撑腰鼓劲,全面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全市上下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记者  伍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