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督导主城区洪灾水毁工程恢复重建时要求 严把质量安全关口 加快功能恢复重建

来源:
2019-09-10 12:0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督导主城区洪灾水毁工程恢复重建工作。他指出,要严把质量安全关口,尽快启动功能恢复重建,全力保障广大市民正常生产生活。

受“8·22”特大暴雨影响,市供排水公司多营水厂的浮船式取水口已被冲毁,邹瑾实地查看了受损情况、详细了解应急取水工程设计方案等内容,他指出,要科学论证永久性取水口建设,市级相关部门要严格评审项目方案,加快启动取水口、城市供水设施功能恢复重建,确保满足广大市民生产生活用水需求。正在建设的多营青衣江大桥,施工用的钢便桥等设施被洪水冲毁,邹瑾指出,要尽快完成恢复方案设计,加快工程进度,尽量挽回工期等损失,同意多营青衣江大桥因灾损严重延长工期半年,确保明年8月建成通车。在西康码头、市污水处理厂,邹瑾详细查看了河堤、护栏受损和排污口冲毁等情况。

在位于大兴的滨江文化绿廊,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水系、时光长廊、锦绣雅州等重要景点的打造。项目配套用房主体工程已全面完成,水系工程完成95%,景观绿化、堆坡造型完成42%,累计完成投资约1亿余元。邹瑾充分肯定了项目前期建设进度,叮嘱项目有关方面按照规划、严格质量科学组织施工;在文脉建设上要突出大熊猫文化为主脉络同时适当植入其他本土文化元素,进一步增加文化底蕴与游客吸引力;要强化水系、绿化特别是文化景观工程的质量监理,进一步提升节点景观打造与大兴组团主体文化的融合;要注重绿系、文系、水系的有机融合,注入文化元素,确保项目景观的和谐、联动、自然;要加快进度,确保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建设、明年春节前向市民开放。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邹瑾强调,雨城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实事求是,认真做好“8·22”特大暴雨主城区受损城市建设项目灾损统计,逐一落实到具体项目;要尽快启动功能恢复重建,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多营水厂取水口恢复重建,10月20日前完成市政设施功能恢复,确保广大市民的正常生产生活;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科学论证,确保恢复重建成果经得起检验;要坚持民生事业优先,将灾后功能恢复重建与“双创”整治和背街小巷改造等工作相结合,不断优化市民生活环境和促进城市功能完善。

副市长张桥,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督导。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