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 不断开创全市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
2019-08-22 12:59
浏览:
收藏 打印

会议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21日上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不断开创全市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以更加出色的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会议。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任务、思路方向、根本要求,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公安工作走什么路、向着什么方向发展、怎样发展等一系列具有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战略指引。全市各级党委和公安机关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与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兰开驰对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是党中央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把雅安打造成为全省最平安的城市之一,推动雅安公安跻身全省一流方阵”为目标,以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要坚决完成捍卫政治安全的首要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反分维稳,加强反恐防暴,织密扎牢安全防范网。要牢牢扛起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责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处理好维稳和维权的关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底部基础。要时刻坚守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坚持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认真履行守一方平安的天然使命,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打击违法犯罪,坚决防范潜在风险,积极参与抢险救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兰开驰指出,要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打造新时代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深入推进政治建警,引导全市公安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不允许做“两面人”、搞“伪忠诚”。要深入推进改革强警,加快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狠抓以派出所等基层所队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深化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和公安“放管服”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要深入推进科技兴警,用好川西大数据中心资源,加快警务大数据平台建设,主动推动大数据应用,提升警务工作数字化战斗力和智能化水平,全力打造“智慧公安”,为全省乃至全国科技兴警作出示范。要深入推进从严治警,坚决落实“四个铁一般”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扎实抓好实战练兵,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

兰开驰强调,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党管干部政治原则,切实加强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关爱,为公安队伍履职尽责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旗帜鲜明支持保障公安民警依法履行职责,为基层一线公安民警依法执法撑腰鼓劲。要加大政策、经费、装备等方面特殊保障力度,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要全面落实暖警、惠警、爱警、护警各项政策措施,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切实让广大民警安身、安心、安业。要广泛宣传公安英模的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第二阶段会议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安排,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主持会议并安排近期公安工作。

市领导李东、李毅、蔡军,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雅安军分区、武警雅安市支队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和党委政法委、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文

记者 张毅/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