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赴我市开展性别平等和家庭教育立法调研

来源:
2019-12-17 00:02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进一步推进四川省性别平等和家庭教育地方立法工作,12月12日——12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郑树全,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凤琴一行到我市开展性别平等和家庭教育立法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实地走访和座谈相结合的方式。我市各级妇联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此次调研活动,如实反映我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家庭教育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汉源九襄法庭家事审判、汉源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走访雨城区实验小学康藏路校区、石马社区家庭教育指导站点、雅安市群团服务中心、四川明炬(雅安)律师事务所。

座谈会上,市妇儿工委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衡彤就我市性别平等和家庭教育工作作了汇报,我市通过立足源头,推进“妇纲”实施,广泛宣传培训,倡导先进性别文化,凝聚部门、社会和家庭的力量,促进妇女进步与发展,拓展载体,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形成了“男女平等”的文明社会风尚,营造了尊重妇女、支持妇女发展的良好氛围。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人社、教育、人大、工会、妇联、关工委等部门结合工作职能,对性别平等和家庭教育立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郑树全总结了此次立法调研情况,肯定了雅安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家庭教育工作的探索举措和创新工作,希望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继续为《四川省性别平等促进条例》《四川省未成年人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立法提供切实可行的理论支撑和实践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