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 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2019-12-03 12:3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抓好学习宣传宣讲,切实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研究谋划人大工作,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精准发力,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和推进人大工作,积极在制度框架下开展好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实现全会部署任务与地方人大工作的有机衔接和贯通,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开展生动地方实践。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人大“四讲四有”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推进“四讲四有”人大建设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对人大工作的热爱,坚持“真实效”的担当与激情,把初心、使命体现到履职行权、服务中心大局的工作实践中,落实到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行动中,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交流会精神,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第126次会议有关精神,并对高质量筹备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部署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派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列席会议。

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