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购代捐”“电商直通”打通农特产品销售“肠梗阻” 我市首届“扶贫帮”大型公益活动开幕

来源:
2019-09-13 08:2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日,我市“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暨首届‘扶贫帮’大型扶贫公益产品展销会”在市区万达广场开幕。市委副书记白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副市长王双全,市政协副主席蔡军出席开幕式。

上午11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王双全致辞,白云宣布开幕。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雅安中学、市人民医院、雅安农村商业银行、雅安蜀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与第三方交易平台雅安中大贸易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以购代捐”合作协议。

本次“扶贫帮”大型扶贫公益产品展销会所展出的,主要是“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及村集体经济、农村专业合作社和引进企业等生产的农副产品、名优土特产。

“以购代捐”模式,即通过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桥梁,以消费扶贫的方式,帮助有需要的农户打通销路,让农户以劳动获得有尊严的收入,同时让消费者与扶贫产品之间实现体验互动,形成规模效益,让社会力量充分参与进来,为我市脱贫攻坚注入不竭动力,持续巩固提升全市脱贫成果。

从今年7月开始,我市“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系列活动便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前期开展的寻找“2019年雅安最具特色扶贫产品”网络评选活动,共有50家企业参与,吸引20余万人关注,投票数近50万人次。同时,主办方组织省、市专家走进县区、走进企业、走进农户,根据“特色”“扶贫”等关键词,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对入围品牌及产品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原则进行综合评定。

当天,四川蒙顶酒业有限公司、天全县雅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石棉县坪阳黄果柑专业合作社等单位的扶贫产品被评为“2019年雅安最具特色扶贫产品”;授予四川农兴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为“最具投资潜质”称号;名山区丰农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企业产品获“最有乡土特色”称号;汉源县永丰和食品厂等企业获“最具扶贫情怀”殊荣。共4个奖项20个产品获奖。

市扶贫开发局等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8县区相关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活动由雅安日报传媒集团主办、市扶贫开发局指导举办,包括生产、经营雅安生态有机农特产品的90余家雅安本土特色扶贫产品展商到会参展。 

记者   王金贵  郑雨莎  蒋阳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