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工作短板 创新开展宣传舆论工作 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媒体记者座谈会

来源:
2020-01-22 11:4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媒体记者座谈会。会上,市委政法委和市级政法单位分管宣传舆论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参会的省市媒体记者对如何进一步破解雅安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短板,努力为全市政法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进行了座谈交流。

2019年,全市政法宣传舆论战线紧扣政法工作大局,深化落实“三同步”理念,扎实推进政法网军建设,大力推动政法网络新媒体发展,充分展示了雅安政法工作新成效和政法队伍新形象,为开创雅安政法工作新局面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市、县(区)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要直面新时代对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重点聚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开展宣传舆论引导工作,擦亮“尚法为雅、善治为安”的雅安政法品牌。要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掀起宣传舆论热潮,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法治可信赖、争议可期待、权利可保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全市政法领域深化改革进行宣传,让人民群众进一步感受公平正义。要聚焦政法队伍建设进行宣传,挖掘和传播发生在政法队伍中的好故事,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政法队伍、关心和支持政法队伍,增强政法干警的职业荣誉感。

会议要求市委政法委和市级政法单位要强化工作统筹,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和联系,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新闻通气制度,完善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培训机制、激励机制,着力提高全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会议同时希望驻雅省级媒体和市级媒体记者深入政法工作一线,进一步了解、熟悉雅安政法工作,为新时代雅安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荷文

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